汤姆的李子

永远纯粹

嗷3:Acrab
冲呀:汤姆的李子

【邪簇/严簇】Smells Like Teen Spirit(少年心气)

4.

吴邪正在吴山居和胖子小哥一块儿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出发去雨村,就在这节骨眼儿上,白蛇突然发消息过来了。吴邪点开一看,是一张照片,再仔细一看,照片里是两个人在拥抱。吴邪把照片放大,看到了“自己”抱着一个人,那背影一看就是黎簇那小子。吴邪还没来得及疑惑,就看见白蛇说他看见黎簇跟一个和老板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一块儿。


吴邪愣住了。


他看着白蛇发过来的照片,不可置信。他先是疑惑为什么这个人会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定了下神,他想到了张海客,又心下了然,照片里这人的这张脸,要么是天生的,要么就是人为搞得。合理分析后,吴邪又重新看着照片里相拥的两个人,他不想承认,他嫉妒了。小孩儿头埋在那男人颈窝里,男人的双臂也环着黎簇的腰,看起来是那么的亲昵,那么的,扎眼。


他觉得黎簇一定是被那人给骗了,一定是被那张脸给迷惑住了。


一旁的胖子看他怎么拿着手机呆在那儿了,就往他手机上瞥去,一看傻了眼。


“这...天真,这黎簇是找了个跟你长得一样的当对象?”


吴邪一慌就把手机给关了,急忙的说。


“什么当对象,你别瞎说。他肯定是被那人给骗了,搞不好是谁接近他要害他呢。”


“不是,那你说说接近他图啥啊,要害他就直接害了还费这周张。”

“要我说小鸭梨这就是想开了,知道跟你没戏。反正你又不喜欢人家...”


“我不是!”


吴邪突然急躁的打断了他,又愣了下不说话了。


“得...”


“算了算了,你不懂。”


胖子也不在这茬上跟他扯,就直接问他打算怎么办。


吴邪没吱声。


雨村,是肯定要去的,他做了这一切后已经累了,也该歇歇了,况且这也是答应过胖子的。但他也不想看着黎簇跟一个看起来这么危险的人在一块儿,并且他目前什么情况也都不了解。他想,如果黎簇是和一个与自己毫不想干的人抱在一起,他只会嫉妒,不会像现在这么的...急躁,好像心被猫抓了一样。他接受不了黎簇和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人在一起,关系好也不行,他会后悔为什么不把那个人变成自己。


他呼出一口长气,跟白蛇交代句调查清楚照片里那人的身份背景,并吩咐白蛇日后继续看着黎簇,有情况就立马通知自己,才放下手机。


胖子看着他,像是老母亲看着自己不争气的儿子,直说他何必呢,给自己找不痛快,你要当初不离开现在能这样?


“胖爷我知道你决定的事儿改不了,那就希望你以后别后悔。”


吴邪说黎簇和胖子都不懂,可胖子就觉得他是在较劲儿,是在和他自己较劲儿。喜欢就去追,对方有意,那就在一起,哪儿来那么多弯弯绕绕,有些事,错过了那就是要后悔一辈子。


最后胖子拉着小哥出去了,留吴邪自己在屋里想。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想也睡不着 。



黎簇今晚睡了一个好觉,白天玩的尽兴,晚上回去洗完澡,也算是累的沾床就睡。


严良没睡着,躺在床上发着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不睡,可能是担心黎簇晚上又害怕了来找自己吧。他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对黎簇这么上心,可能最开始在巷子口看到那个打架的身影就开始了吧,说不清,道不明,他活这几十年还没遇到过这种。短短几天,他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年轻那会儿,好像没有太多压力,可以短暂的忘了其他的琐事。


第二天早上两人起来吃完严良做的早饭后就出门去爬长城了,一路上黎簇那张嘴跟个小鸟似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年轻人的体力异常的好,走了一路也没喊累,严良怕他是又撑着,就拉着他停下来歇歇,递了瓶水过去。


“喝点儿水,别累着了啊。”


说完又靠在墙壁上抱着手,又摆出一个流里流气的姿势。


看的黎簇又止不住的好奇,意有所指的问。


“不是我说啊,你一个人民警察,怎么这气质这么与众不同啊?”


严良低头笑了下。


“想知道啊?”


“跟我来哈尔滨看看呗,看看我周围的环境,你就知道了。”


严良是开玩笑逗他,但黎簇一听却有了个主意。


“那我等成绩出来大学报哈尔滨的学校呗,既能读书又能了解你。”


严良一看他认真了就赶紧打住不逗他了。


“哎你这小子,北京的大学多好啊,多少人挤破了头要来北京,你倒好,直接去哈尔滨。这给人听了不得气死。”


黎簇无所谓的撇撇嘴。


“哎呀,我在北京多无聊啊,我才不要在北京。”


严良自己平常是个随性却又敢作敢当的人,他可以为了案子瞒着局长将嫌疑人扣留审讯,也可以为了保护一个帮孩子顶罪的母亲而修改证据,他敢做,也敢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自己就是这个性格,随性惯了。但对于黎簇,他觉得这报大学可是人生大事儿,怎么着也不能一时兴起得来,免得日后后悔,虽然自己现在也没资格干涉,但作为过来人该交代的还是要交代。


“那你得想清楚,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你跟我说我可以给你提点儿意见,但还是以你的想法为准。”


黎簇听见这话是开心的,因为严良没有所谓大人的“为你好”,他活这十几年经历了太多“为你好了”,他需要的是“你可以”。


“好,我会好好考虑的,考虑好了我告诉你。”



几天后高考成绩出来了,黎簇666分。苏万和杨好都打电话来道贺,黎簇高兴的不行。苏万也趁机问他打算报北京哪所学校,黎簇顿了顿,说不打算报北京的。苏万愣了下,忽然想起来什么,笑着说那就是去找吴老板报浙大咯。


黎簇连忙说你别瞎说,我跟他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再说吴邪也已经和他的两个好兄弟去雨村了,自己也没必要去不识抬举了。苏万没吱声,说了句那你报学校的时候告诉我一声,黎簇沉默了会儿,说我报哈尔滨的,让苏万大为震惊。最后黎簇犹豫了下,还是说了句如果吴邪问的话别告诉他,但他心里也没底儿,估计人家吴小三爷才不会在意这种事儿呢。俩人又随便聊了点儿有的没的就挂了电话。


挂完电话黎簇又转身躺在了正坐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的严良身上。这几天俩人都习惯了有的没的肢体接触,黎簇就当严良是一大号人形抱枕,要么躺人身上看电视,要么就抱着手柄打游戏,到饭点儿了严良再去做饭给他吃,偶尔再出去逛逛什么景点,小日子过得那是不亦乐乎。


“严良,我决定报哈尔滨的学校了。”


严良停下嗑瓜子的动作瞅了他一眼。


“想好了?”


黎簇躺在他怀里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


“嗯,我已经决定好了!”


严良呼噜呼噜他那一头卷毛。


“那就行,好好读书。”




吴邪那边儿也知道高考成绩出来的消息,他想打电话问黎簇准备报哪儿的学校,但黎簇把他给拉黑了,他又只好去问苏万。苏万肯定对黎簇仗义的不行啊,才不告诉他,还说吴老板别去打扰我们鸭梨,别让他难受。


他不说吴邪心里也有了答案,他已经看过严良的资料了,他突然就想赌一把,看最后黎簇到底会选择哪里。




到晚上黎簇跟严良俩人跟往常一样出门散步,黎簇在前面走,严良在后面跟着。黎簇突然玩心大起,想回头吓唬下严良。


于是黎簇猛的一转身,但却给后面的严良整得那叫一个猝不及防,黎簇转的急,又离得近,这一顿搞下来,直接给严良撞地上了,黎簇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去拉他,就又因为自己是紧挨着他也跟着倒了下去,结果这不倒不要紧,一倒直接把黎簇嘴给贴到严良嘴上了。俩人都一愣,贴了一会儿都忘了分开,黎簇看着严良的眼睛,只感觉心跳快的要蹦出来,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连忙起身红着脸说对不起。


严良也还在愣着,但严良可是个人精啊,刑审讯问看人多在行,看他反应就明白什么意思了,这小孩儿,对他有意思。


看他这样就忍不住逗逗他,就把俩手臂摊地上,说我摔着腰了,起不来。


黎簇本来就不好意思,一听就慌了,连忙弯腰拉他。严良就顺着力道把他又拽进怀里,把他脑袋按在自己颈窝里。


“逗你呢,怎么这么傻啊。”


这下黎簇的脸是彻底红了。


“严良,你,你,你什么意思啊。”


严良叹了口气把黎簇脑袋扒拉了出来,吻了下他的嘴唇。


“真傻,你说我什么意思。”


黎簇直接把头埋进严良颈窝里当鸵鸟了。


严良就任他羞了会儿,这小孩儿,太可爱了,很难让人不喜欢。带着点儿孩子气,有时候却又有那么点儿大人模样,稚气朝气又有义气,可爱天真却又成熟。


“行了,起来吧,不嫌地上脏啊。”


“反正我在你身上趴着,要脏也是你脏。”


话说这么说着但黎簇还是赶紧爬起来把严良拉了起来,还帮他拍了拍身上的灰。


严良看他这样又忍不住调笑他。


“行啊黎簇,这么快就有做人媳妇儿的自觉了啊。”


黎簇可听不得这话,恼的直跺脚,却是更多了几分小媳妇儿的样子。


“严良!”


严良连忙举起双手,装作投降的样子。


“好好好,黎小爷我错了,咱们回家吧。”


tbc.

评论(9)

热度(2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