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的李子

永远纯粹

嗷3:Acrab
冲呀:汤姆的李子

【邪簇/严簇】Smells Like Teen Spirit(少年心气)

1.

吴邪是喜欢黎簇的,但他不想承认。可能是觉得自己岁数大了,不想糟蹋人家大好青年小伙子,又可能觉得人黎簇是一时冲动得了斯德哥尔摩,不管怎么样,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为黎簇着想,说自己这是为了黎簇负责。这说辞,除了说服自己,其他人谁听也不信。


黎簇遇见严良的时候是意外的,他跟人因为点事儿在巷子里打了一架,他现在的身手对付这种小混混那是绰绰有余。打完潇洒的一转身,就扭头看见了靠在墙边儿目睹了全程的严良。


“靠?吴邪?你怎么在这儿?”黎簇吓了一大跳,这吴邪怎么能在这儿?他不是早回杭州了吗。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仔细看着眼前的人。


不对,这人不是吴邪,吴邪虽然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也没这么痞气。


严良嘴里叼根烟,手插着兜半笑不笑的看着他。


他来北京是来办事儿的,路过小巷子到真是不经意,目睹年轻人打架全程也是真不经意。


要他说这个年纪爱打架的年轻人海了去了,在哈市像这种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最是不缺,混混流氓他也是天天打交道,不过像眼前人这般好看的倒是头一次见。


面前这人看起来也不像是个不良少年,长得水嫩嫩的,眼睛一眨一眨的更是平添了几分无辜,看起来就知道被养的挺好。


这样一个少年,来这小巷子跟人打架确实是让人止不住好奇。


严良把烟夹在手里,低头笑了笑。


“我呢,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吴邪,我也不关心。不过我倒是挺好奇,你为什么跟人打架呢?”


“有病吧你,我认识你吗我跟你说,你管我。”


神经病。


黎簇翻了个白眼,这人不仅长得跟吴邪一样,多管闲事这点儿也跟吴邪一样。我跟你认识吗,搁这儿多管闲事儿。


被呛了的严良也不恼,他状作惋惜的叹了口气,从兜里拿出了警察证,对着黎簇敲了敲。


“瞅瞅,警察。”


“......”


黎簇也没那么好糊弄,他凑过去把证拿了过来仔细的看了看,姓名......严良,又翻来覆去的瞅,行,八九不离十是真的,就是这归属地怎么是......哈市?


“靠,你一个哈市的警察来北京管我?你不觉得有点儿离谱吗?”


严良把自己的证从黎簇手里拽了出来,拍了拍不存在的灰尘又放回了口袋里。


“顺路顺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这不”


“?”


黎簇直接炸了,这人有病吧。


“你管这叫拔刀相助?是你有毛病还是我有毛病啊?”


“年轻人,火气别那么重。好好说话,既然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跟我说说你叫什么呗?”


黎簇抿了抿嘴,现在对着这张脸,他着实是很难不烦躁。他复读这半年吴邪一直陪着他,黎簇本来就聪明,再加上浙大高材生给他补习,这成绩是蹭蹭的往上涨,这关系也是愈来愈好,看起来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只不过这妾有意,郎无情啊。黎簇本来打算高考完就跟吴邪表明心意的,谁知道吴邪在他高考完后就走了,电话联系也只是含糊的说,有些话,不能说的那么明白,又说黎簇还太小,什么也不懂,为了他好要为他负责还是把有些事儿该忘就给忘了吧,到了大学要好好学习。这可把黎簇给伤心的不行,合着这半年多的陪伴就真是纯为了补偿自己呗,人家只是想帮一个复读生考个大学,结果自己不识时务动了心。明明在沙漠里的时候自己就知道对方没那个意思,可谁让吴邪给了他念想啊,你说他为什么要来帮自己补习呢?有病呢这不是。


黎簇越想越气,抬头看见了这张一模一样的脸更是火大,但又一想人家严良又跟他无冤无仇,自己要发火应该是去找本尊才对。


他理了理情绪,呼出一口气,试探着说。


“我叫黎簇,严警官,你不会真要把我送去局子吧?”


闻言严良一笑。


“开玩笑呢,你先跟我说说因为啥事儿打架?”


“也没什么,就是高考完大家都在放松,但我以前在学校就不对头的一同学硬要拦我要揍我,说我抢他女朋友,神经病,人家都不稀罕他他搁这儿给自己加戏,再说,我也没跟那姑娘怎么着啊,就是同学聚会,我俩甚至都不在一块儿坐着,你瞧瞧,严警官,你说我冤不冤。”


少年气唇红齿白,此刻一脸委屈的看着自己,脸上因打架有的擦伤更显可怜,怎么看怎么可爱的紧,激的老男人顿时同情心泛滥。


“冤!怎么不冤,正当防卫,打的好!”


黎簇一听就乐开了花,这人跟吴邪还是不一样的,这要是吴邪肯定又要教育他不要惹事儿,顿时怎么看严良怎么顺眼。


“行了,你瞅瞅你这脸上,挂彩了都,跟我一块儿去医院包扎下吧。”


严良摸了摸黎簇的脑袋,不错,这头发摸着跟狗毛一样舒服。


被摸头的黎簇也不生气,跟着已经迈步的严良走了过去。


“好嘞严警官!”



这边儿黎簇跟严良是相处的挺好,那边儿吴邪就开始难受了。这怎么说,这都叫自己作的。


是他自己两次推开了他的小朋友,黎簇考最后一科的时候,他不是没想过留下来庆祝,但他就怕这一留,就再也走不了了。他确实是尽力的对黎簇好,可全是站在自己角度的,是他觉得黎簇需要某样东西他就会给黎簇,他觉得不需要,就不给。他也没想黎簇到底想不想要,黎簇到底喜不喜欢,在沙漠里就是这样。他总是觉得黎簇还小,什么都不懂,不懂自己的良苦用心,不懂自己其实是为了他好。可黎簇终归是一个独立的人啊,他有自己的想法,他不想要这种“为你好”。


吴邪看了看手机,黎簇除了在他刚走时难以置信的跟他打了一通电话外,再无其他。


自己这次大抵是真的伤透了他的心吧。



黎簇跟着严良一块儿去医院处理了伤口后,聊了聊,知道了对方这次来北京是来办事儿来了,过不了多久就又要回去了。他顿时就把不想让人这么快就走了。苏万跟他爸妈出国旅游去了,杨好也跟在霍老板在做生意,就只剩他一个人,虽然有点儿不想承认,但还是太孤单了。


严良一听,心下了然。就说那我就多待几天呗,反正最近也没什么案子。不过他有点儿疑惑的就是,黎簇怎么这么快就信任他了,俩人认识还不到两天。


黎簇肯定不能说是因为你那张脸啊,就打了个哈哈说谁让你是人民警察呢,我不相信警察我还能相信谁呢。


“就你会贫。”


严良捏了捏他贴了绷带的脸,不意外的手感很好。


“嗷嗷嗷——疼!”黎簇立马夸张的叫唤了几声。


“别叫了,跟个小狗崽子似的。”


“靠,严良,你骂谁是狗呢!”


“谁急了谁就是狗。”


“你——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


黎簇把头一别,一副“我生气了,你最好给我个交代”的架势。


严良把他掰了回来。


“行行行,我错了,黎老板饿了不,我还没吃东西呢,一起去吃饭呗。”


“...那走呗。”黎簇晃着脑袋嘚瑟的走了出去,留的严良看着他的背影笑,这小子,太有意思了。


黎簇扭头一看严良怎么没跟上,翻了个白眼。


“走不走啊严警官,你到底饿不饿啊”


“饿,当然饿,走走走。”





tbc.

评论(7)

热度(34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