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的李子

永远纯粹

嗷3:Acrab
冲呀:汤姆的李子

【邪簇/严簇】Smells Like Teen Spirit(少年心气)

2.

严良跟黎簇这俩人倒也都挺实在,没那么多花花肠子,直接找了个街边大排档坐那儿就准备吃。


严良是真的饿了,办事儿忙活大半天,一口饭没吃就又遇上这小子,现在基本处理好才来吃上一口热饭,吃的那叫一个狼吞虎咽。


黎簇倒是不怎么饿,他之前在聚会上已经吃过了,现在慢悠悠的拨弄着碗里的饭,看着严良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


“你就不能慢点儿吃,跟个饿死鬼似的。”


严良这点儿是真的不像吴邪,吴邪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世家公子,基本的形象包袱还是有的。严良却是足够的接地气,俩人气质上那是隔了十万八千里,跟他俩处一会儿就能明显感觉到不同。


严良吃的快了,拿起杯子喝了口水把饭咽了下去,才抬头看向黎簇,抬手给了他个脑瓜崩儿。


“什么饿死鬼,你这小孩儿就不能好好说话,啊?”


“你说你这小屁孩儿,长得白白净净,人模狗样的,怎么一张嘴就直想让人揍你呢。”


黎簇瞬间跳了起来。


“你说谁人模狗样呢!”


严良伸手拽了拽黎簇,把他摁到座位上搓了搓他的头。


“行了,开玩笑呢,别来劲儿了,来,坐下吃饭。”


黎簇又看起来不情不愿的坐了下来。


吃了会儿他突然想到什么,这严良是来北京办事儿来的,这肯定是住酒店啊,自己让人家多待几天那钱不得哗哗的往外流,这让自己显得多坏啊。


“不如这样吧,严警官,你住我家呗,反正我家里除了我也没别人,你也省的掏钱住宾馆了,怎么样?”


闻言严良放下了筷子,心想这小破孩儿想的还挺多,心也挺大。这傻小子,不知道所里给报销费用,那既然如此自己为何不承了这份儿傻傻的好意呢。


“你就不怕我把你给拐了,这么放心我?”


“反正是你住我家,要拐也是我拐你啊,再说你可是人民警察,那肯定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哟,行啊你小子,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住你家吧。”


“怎么!不乐意?”


“哪儿有哪儿有,黎老板的要求我怎么会拒绝呢你说是吧。”


黎簇:嘚瑟中。


吃完饭严良就带着黎簇一块儿去了自己住了还不到一天的宾馆收拾东西。主要呢,是严良收拾,黎簇就站在门口看。


严良本来也没带多少东西,再加上就在酒店住了没多久,就意思着捣鼓了几下就差不多了。


“行了,差不多了,咱们出发去你家呗。”


到了黎簇家打开门,严良被小小的惊讶到了。


“可以啊,你这地儿收拾的还挺干净的啊。”


“那必须啊,就我一个人我不收拾谁收拾啊。”黎簇说着接过了严良的行李,推到了一间卧室。


“你就睡这儿,这之前是我爸房间。”


他不说他爸为什么不在家,严良也不问。就大大方方的坐到床上开始放行李,还不忘打趣到。


“行嘞,那就谢谢我们黎老板了。”


到了晚上睡觉,严良又不认床再加上累了一天那是躺下就睡,黎簇倒是最开始因为家里多了个人稍稍的有点儿不习惯。


半梦半醒间又担心今天发生的一切都是错觉,怎么自己会遇到一个跟吴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还带人回了家,越想越害怕是幻觉,就急忙从床上下来连鞋都没穿就跑到隔壁敲门。


“严良,你在不?你是在的吧?”


严良都要睡着了,正迷糊着呢,语气也没那么耐烦。


“什么在不在的,我当然在的啊,不然我跑出去睡大街?”


闻言黎簇终于松了一口气靠在门上,还好还好,不是错觉。


“那就好,那就好,我还以为今天一天都是我自己臆想的呢。”


严良一听这话就有点儿担心黎簇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连忙下床开了门看,一看就看到门口一副失了魂又没穿鞋的黎簇。


他不知道黎簇之前是不是受过什么创伤,以至于会担心发生的事儿会是自己的幻觉。


严良搓了搓黎簇的脸,把它抬正对着自己。


“别怕,不是幻觉,我就在这儿睡着呢,你怎么不穿鞋呢,别着凉了,我送你回屋吧。”


黎簇突然就有点儿想哭了,他活了十八年不是没被人关心过,但就严良这种他是真没遇到过。


严良一看人眼光泛滥,顿时就无措了,他周边人不是糙汉子就是女强人,这种情况他是从没遇见过的,他也知道了黎簇不是个像外表那样看上去挺坚强的一个人,他试探着将黎簇拥到怀里,怕了拍他的背。


“别哭,你是不是一个人害怕了?别害怕,我送你回去睡觉,你睡着了我再走。”


闻言黎簇本来不想哭也变得想哭了,他也不是矫情,就是止不住了,整个人挂在严良身上哭。


严良半推半抱的把他送到卧室,盖上被子坐在床头。


黎簇把被子盖到头上,就露俩眼睛出来看着严良。


俩眼睛大大的,还泛着泪看着严良,这谁看了不同情心泛滥,护犊子心切。严良像哄小孩儿那样拍了拍黎簇。


“睡吧,我在这儿呢。”


黎簇闭上了眼睛,平复呼吸,渐渐的睡了过去,严良就在床边儿坐着等他睡着才离开。


第二天一早,黎簇是被一阵饭香给弄醒的,他在这个房子里生活了这么多年,吃上他爹做的热乎饭的次数那是屈指可数,这一闻,就给闻出家的味道了。


他推门就看见了在厨房里忙活的严良。


“醒啦?先去洗漱,洗完来吃饭。”


黎簇看着这一幕,说不出的开心,之前吴邪陪他复习的时候,都是他放学了或者周末来的,基本都不是饭点儿,就算是饭点儿也是带着些什么高档餐厅的外卖。好吃吗?好吃。但总感觉缺少了点儿什么。


他刚洗漱完严良就把饭端了出来,很平常的几道家常菜,土豆丝和番茄炒蛋配碗粥。很平常,谁没吃过啊?但专门为黎簇做的,倒还真没怎么吃过。


“我做饭技术就这样,你要是吃不惯就告诉我,我尽量提高下,提高不了也没办法。”严良说的理直气壮,听的黎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觉得还挺好吃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平常在家基本都是点外卖。”


“看出来了,你家灶台看起来就不像是常开火的样子,为了做这顿饭我还去买了调料。”


黎簇听着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哎呦,那真是辛苦我们严警官了。”


严良倒不怎么介意。


“哪儿能啊,我住你家的,可不得给你做饭吃来抵房租呐 。”


这顿饭吃的挺愉快。


吴老板那儿可就不怎么愉快了。


“我说天真呐,你搁这儿唉什么声叹什么气啊你这,这不是你自己撇下小鸭梨要走的吗。”


胖子摇着个大蒲扇,看着吴邪的唉声叹气的模样忍不住说。


吴邪没吱声。


是啊,是自己要走的,走的还挺干脆,一句话没留。现在人家不理他了,他又觉得难受。他这几天也不是没重新想过,但他怎么想都觉得这是为了黎簇好,黎簇还小,分不清冲动,他不能跟着黎簇一块儿闹,他得有个大人样儿。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派白蛇过去看着黎簇,既然自己过不去,那就找人替自己看着吧。


tbc.

评论(16)

热度(2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